雖然當天場次很少,且門可羅雀的景象讓我有點驚訝,

但還是不影響要看這部的行動,

的確也是不負我所望!

 

(微雷甚至暴雷線,以下純屬個人想法,還請過目人敬請指教!) 


 

 

 

(三秒鐘思考時間 To stay with me or to go )

 

 

 


首先讓我驚訝不已的是 Gary Leonard Oldman

不僅外表經過化妝團隊的改變,

揣摩臉部表情及細微的行為動作都非常到位,

而戲劇整體以冷色調及壓迫的鏡頭運景,

讓人迫切感受那時所謂的最黑暗的時刻。

 

前半段採姑息主義的張伯倫被拉下台換上邱吉爾,

而藉由邱吉爾酗酒、荒誕、脾氣暴躁的一面,

表現出他之所以可以選上總理並不是非常合理,

而只是一個能讓兩黨有所接受的糟糕辦法,

但誰知道呢?這個決定正是造就歷史轉捩點的原因。

 

「從不改變心意的人,改變不了任何事! 」

慶祝坐上總理位置的同時,也是重責大任的肩負,

邱吉爾本人幽不幽默我不太清楚,

但劇中有許多小地方讓我覺得他是一個有趣的老人,

並總覺得一定是能駕馭自己恐懼之上的不凡人。

 

「已入虎口,豈能跟老虎講道理?有多少獨裁者必須被懇求和姑息,還要喪失多少權力,你們才會學乖?」

常常我也在想到底以前的人為什麼要戰爭,

聽到這句話,我才意識到,

有時候並不是大家不願意和平,而是和平是需要雙方去溝通,

當不能溝通時,就有一方會被吃掉的!

 

其中最讓人振奮人心的一幕,

大概就是喬治六世在夜裡對於邱吉爾表示支持,

並表示它們應該聆聽的是英國人真正的聲音,

而後來準備出門開會的邱吉爾跑去坐地鐵的那段,

大家大聲說著「Never!」

沒有人願意成為屈服在獨裁者腳下的被霸凌者,

而邱吉爾落下了答案的堅強眼淚。

 

勝利的V

 

因為我的歷史不怎麼好,

我一開始並沒有意識到裡面的國王原來就是喬治六世

 是因為Ben Mendelsohn 在裡面​​​​​的口吃,

才讓我想到《王者之聲》The King's Speech

 

20177有一部《敦克爾克大行動 Dunkirk

正講的就是在二戰中,英、法、比利時、加拿大幾萬盟軍被德軍包圍,

全部困在這個敦克爾克沙灘上,

也正是  Darkest Hour 中尾聲邱吉爾發號聚集民船軍艦拯救大軍,

就像兩部電影在做呼應。

( 沒看過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這部 )

 

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

Young gentlemen,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絕不投降!」

 

arrow
arrow

    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