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沒有意外,命運是我們自己創造的。

 

 

(微雷甚至暴雷線,以下純屬個人想法,還請過目人敬請指教!) 


 

 

 

(三秒鐘思考時間 To stay with me or to go )

 

 

 


 

一位頂尖的芭蕾名伶多明尼加˙伊戈洛娃

因為在一次的表演上嚴重的意外受傷,

我倒是邪惡的覺得是蓄意傷害,

就是那不要臉的男女見不得人家好而策畫的,

本來很替多明尼加生氣,

看到她揮桿就從生氣變成敬畏了。

失去了這一生原本的金飯碗以及和母親的安頓,

而好巧不巧多明尼加的叔叔就是俄羅斯國家情報局副局長 ,

好聽是幫助她,但就是給了一個讓不能SAY NO的機會,

化身為以美色誘惑獲取情報的間諜「麻雀」。

 

多明尼加的任務就是接近美國情報局的耐特˙納許找出大理石。

看著這些間諜周旋在兩國之間,

很想知道他們是怎麼決定自己該走向什麼,

而怎麼決定「相信」。

最真誠的言語交際,使多明尼加和耐特兩人漸漸產生了情愫,

而這種發展屬人之常情,只是你要怎麼分辨這是真的愛還是手法,

有點像同盟鶼鰈( 2016年美國浪漫驚悚電影) ,目前普遍都是愛會戰勝一切的 。

 

中間出現了許多多明尼加變換自身身分立場,

也許有人認為這是為了她自己的生存或是本來就有所決定,

而我覺得他真的很愛她的媽媽,同時糾結在自我的找尋,

像在多明尼加買了一隻簡易手機打給媽媽,

雖然沒有言語但那幕有讓我眼淚滾了一下。

 

最後揪出的大理石,真是個很巧妙的安排,

而多明尼加,也自己找出了另一條路,將變態叔叔栽贓的徹底!

要有多遠的規劃,才能把假證據鋪得如此透徹,

我想也許一開始她就想好了吧?

 

這部電影改編自前美國中情局Jason Matthews的全球暢銷間諜小說,

作者的生涯讓故事更具可看性,

也讓我很訝異,我過得如此平凡的同時,

有人可能正在與人類腦子的極限鬥爭著。

 

我們是否都在追求著什麼,

自由、金錢、權力、成功還是愛,

當別人知道的比你自己還多,

你也許正暴露在敵人的控制下,

好好了解自己,成為自己人生的善良間諜吧!

 

 

 

arrow
arrow

    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