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遇到一個最好不要學會的事,

就是有個朋友因交通違規達六點而駕照要被吊扣和需要去上道安講習,

這事是麻煩,但更麻煩的是他人已經在澳洲才收到通知,

那該怎麼辦呢?

 

首先關於「吊扣」

監理站會有個正式期限,可以打電話到監理所報身分證  他們會告訴你,

而我得知的處理有兩個


(一) 請我朋友把駕照寄回來台灣,請家人帶著駕照去監理所,

                 扣一個月之後再還你 ,再請你家人寄回去給我朋友。

              ↑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但就是貴在郵寄費


(二) 請家人到監理所寫類似申請書,沒有制式表格,

                 用空白紙寫下原因( 如:因為去國外所以要延期吊扣),

                並寫下明確的延期時間,服務人員是跟我說最多延期大概半年。

                ↑如果真的無法馬上繳交,就只能先請家人幫忙了。

                  但切記 ※  當超過你給他的延期的日期,你的駕照會直接被註銷!

 

再來是關於「道安講習」

這個因為要本人上課,他只能申請延期

而延期需要準備相關證明,我朋友是因為去澳洲打工遊學,

所以需準備  (一) 護照 ( 附有照片 )  (二)去澳洲的機票或是出入境的證明  ( 須附有印章 ) ← 都要非常清晰!

然後在空白處需寫上:名字、身分證、延期原因、預計延期至何時( 時間 )、聯絡人名字電話

 

這份延期申請一般監理所可以使用傳真的方式,

如果有需要補件或是其他因素無法到現場,可以先問問看是否可以使用傳真。

 

最後總而言之就是,

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這麼麻煩了,

付完罰單還有很多麻煩事情呢!

 

希望大家都不會遇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 的頭像

    chaio chaio

    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